国旗下讲话:学工处组织二级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表日期: 2018-12-17 | 访问量: 532

1217日,在学生工作处的统一组织下,商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和美术学院全体学生举行了升旗仪式。四个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商学院主持。

清晨7时,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商学院学生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6财务管理班朱延驰同学以“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发奋图强,为国争光”为主题作了国旗下讲话。作为国家课题“南京大屠杀300户受害家庭调查”活动的参与者,朱延驰同学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调查寻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故事。她用自己所学所思告诉同学们:历史不会因为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不会因为巧舌抵赖而消失;民族振兴、国家强大才是抵御外来侵略的最好途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今天练就本领、明日为祖国建功立业。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