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组织国旗护卫队队员赴大金山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 2019-04-08 | 访问量: 925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近日校人武部组织国旗护卫队队员及部分退役学生代表前往溧水大金山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溧水大金山国防教育基地是我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和南京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国防教育馆、抗战文化墙、雷锋纪念馆以及实体兵器展示区。再一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诞生到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最终成长为守卫新中国的“钢铁城墙”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在中华民族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投入全民族抗战的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倍感和平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努力学习。“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行动方向和目标,我们应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进学习和生活中,争做优秀的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曲伟烨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经过战争的洗礼,成长为守卫祖国的‘钢铁城墙’的光辉历史激励我们,应当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退役学生代表16级外语学院穆道远同学表示。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