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表日期: 2019-05-20 | 访问量: 762


59日下午,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在方山校区文北200召开。副校长秦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征兵工作联系人和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邀请了雨花台区人武部蔡会军部长作主题报告。

会上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与证书。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周业波同学代表我校退伍复学学生畅谈了自己的军旅生活,特别是在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开阔水域”比赛的宝贵经历,以个人的成长和收获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成立我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协会的批复,并向协会授旗。

蔡会军部长作《响应号召享受政策为实现强军梦而努力》主题报告,他总结了去年征兵过程遇到的问题,用一个个案例生动回答了“为什么要我当兵”“我为什么要当兵”“当兵干什么”“怎么当兵”“当兵应注意什么”等问题,细致解读了今年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程序、各类政策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秦林芳副校长在动员会上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推动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重大战略。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强化落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他希望与会的大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携笔从戎,把青春献给祖国,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入伍及退役复学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我校于近期已经修订颁发了《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入伍及退役复学管理规定》,从退役学生环境适应、转专业、评奖评优、学分认定等多个方面对入伍学生开展全程化保障。

  征兵工作先进集体

征兵先进个人(一)

征兵先进个人(二)

退役学生代表周业波同学发言

雨花台区人武部蔡会军部长作政策解读

大学生退役士兵协会成立


副校长秦林芳教授讲话

大会现场


参会学生认真阅读我校2019年征兵宣传手册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