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爱国点亮青春,2019级新生举行升旗仪式

发表日期: 2019-09-09 | 访问量: 891

97日清晨,4000多名2019级新生齐聚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华出席并作了国旗下讲话,副校长秦林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军训教官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

迈着整齐的步伐,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走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陈华作了题为《爱国点亮青春,奋斗铸就辉煌》的国旗下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回顾了晓庄90多年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的发展成就,分享了王景光、张雨祺、唐华等晓庄学子刻苦学习、创新创业、扎根基层的奋斗故事,勉励全体2019级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在晓庄成长进步、成就梦想。陈华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新中国的70年是辉煌的70年,是人类发展史上创造奇迹的70年。近200年的中国近代史表明,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中国梦的实现是当代青年和新一代晓庄学子的历史使命。同学们要志存高远,锻炼成才,为建设祖国奉献力量,为发展晓庄事业增光添彩,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陈华强调,热爱祖国,就要练就本领,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探索真知、求真求实、超越前人;要不屈不挠,学习陶行知先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战胜困难、百折不挠、收获成功;要坚定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华寄语全体师生员工,“晓庄是从爱里产生的”,要发扬大爱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成长进步;“晓庄是一部永不完稿的诗集”,要热爱祖国、建功立业、放飞梦想,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华丽篇章!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