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南京晓庄学院举行铭记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19-12-09 | 访问量: 747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马雯 高韩)2019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82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六个国家公祭日。近日,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学工部、人武部组织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协会、国旗护卫队等部分学生代表在行知园、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举办了一场以“铭记历史守初心,面向未来担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把爱国主义精神根植灵魂深处。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代表们首先来到行知园祭拜陶行知先生墓,他们将精心制作的白纸花放到墓前寄托哀思,随后同学们瞻仰了晓庄英烈纪念碑。“晓庄英烈精神不朽,理想信念之树长青。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纪念碑前该校教师教育学院的退役女兵姬鑫萍同学动情的给大家讲述了晓庄英烈的感人事迹。接着,同学们一行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全体同学在烈士墓前敬献鲜花,伫立默哀。默哀毕,该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协会会长穆道远作为代表发言。他号召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老兵精神,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同学们守护那不能忘却的记忆,捍卫那来之不易的和平。以史为鉴,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融入血脉。希望你们能够学习革命先烈坚贞的爱国精神,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该校人武部李伟部长说道。

据了解,该校武装部还将通过组织“国旗下讲话”、“公祭日纪念活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主题教育班会”等活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呼吁他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当代大学生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提升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