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商学院开展宪法知识宣传讲座

发表日期: 2019-12-20 | 访问量: 2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师生树立宪法意识,1217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陶澎,为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宪法知识讲座。

陶律师以“宪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题,从1908年的《钦定宪法大纲》开始,讲述了中国宪法的发展历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宪法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帮助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以南非等国政治经济发展与宪法的关系为例,介绍了宪法在国家治理祖国现代化建设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引导同学们认识宪法对国家社会和公民的重大意义。

本次宪法知识宣传讲座,增长了学生的宪法知识和意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宪法,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大学生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