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堂:学生工作处召开晓庄女子学堂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0-01-22 | 访问量: 484



学期结束前,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一楼女性师生阅读角召集女子学堂工作研讨会,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女子学堂负责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研讨会总结回顾了2019年晓庄女生教育工作,解读了2020年女子学堂特色活动项目申报通知,围绕总结回顾”“发展创新等主题,共同研讨了晓庄女子学堂未来几年的发展。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2019年学校女生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新一年的项目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目前女子学堂项目已经在省市相关高校中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女子学堂项目组也获得了优秀教师志愿服务项目”“五一巾帼标兵岗”“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2020年,晓庄女子学堂开办第五年,各学院要加强对过去四年工作的总结凝练,找出可循经验,注重理论提升;更要着力于打造品牌,围绕培养优雅、蕙质、独立、自信晓庄女生的宗旨,面向全校,做强女子学堂精品班,开展兼具普及性与特色性的女生品牌活动。

晓庄女子学堂项目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0年项目申报通知,就新年度项目申报新要求做了解释。她希望各学院女子学堂能够提高站位,紧跟国家时事和方针,引领女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好校内外女生素质拓展基地的作用,做好晓庄女生教育专家库建设,培养和发挥好小先生的作用,同时要注意项目过程管理和宣传工作。

在研讨中,各学院女子学堂负责辅导员分别就2019年项目工作成效与不足、工作难点与困惑,2020年学院女子学堂工作的整体思路和设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活动开展中的学院协作,打造品牌项目,扩大活动影响,加强女生教育课程的凝练和开发,讲好晓庄女生故事,弘扬正能量。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