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题:关于做好我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发表日期: 2020-01-23 | 访问量: 469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认真做好宣传普及防控知识

各二级学院应通过学院微博、微信公众号、学生班级群等网络渠道,面向全体学生发放寒假健康提示,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寒假期间不要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发地(特别是武汉等地)旅游、探亲。

同时也提醒学生及时查看我校官微、“i晓庄”上的相关信息和通知。

二、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联系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联系工作,摸清学生是否到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发地(特别是武汉等地),是否出现体温异常(体温达到或超过37.5度)并有传染病可疑症状?若出现上述相关情况的,当事学生必须及时告知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并由二级学院学工办及时告知学生工作处。

三、及时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后的防控工作

1.新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定为217日至23日。原则上217日前学生不予返校。

2.所有返校学生首先在学校传达室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可以进入各自公寓区;体温异常(体温达到或超过37.5度)并有传染病可疑症状者需到校医务室进行进一步检查,再由医生决定是否送校外就医或在校内隔离观察。

3.对返校后的学生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学生外出去向统计等制度,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体温达到或超过37.5度)并有传染病可疑症状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医务室。

四、明确责任落实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对学生的联系和对接工作,每日下午2:00前报送防控信息(主要是从武汉返宁学生、体温异常学生等信息)给学生工作处(联系人:王为正)。

 

学生工作处

2020123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