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工作处向疫情重点地区困难生发放补助

发表日期: 2020-02-18 | 访问量: 678

关爱学生,共战疫情。为帮助疫情期间特殊困难学生战胜疫情、度过难关,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日前,学生工作处为疫情重点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

经排查,我校共有湖北籍学生128人,温州籍学生50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将这些学生与学校困难学生库进行了比对,发现其中有20名同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学院辅导员与这些学生一一联系,询问其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和家庭经济受疫情影响情况。

经调查,学生及家人身体状况正常,但家庭经济状况都或多或少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鉴于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此20名同学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共13700元,解学生燃眉之急的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浓浓关爱。

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是学校开展精准资助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应助尽助的资助原则,逐渐形成了“经济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质拓展、成长保障”五位一体的全方位资助格局,努力做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

  

                                                                            学生工作处

                                                                            2020.2.17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