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开放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0-03-02 | 访问量: 1590

各学院学工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和途径,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现决定开展中心2020 年度课题申报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别

1.本次项目申报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拟设立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5项。

2.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申报重点课题未立项者,可参加一般课题评审。

3.申请者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等相关主题,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及兴趣自行确定选题。

二、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须为国内高校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员,具备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与基础。

2.课题负责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近三年(2017-2019)公开发表过相关学术论文。

3.每人以课题负责人身份只能申报一项课题,最多参与不超过两项。鼓励跨学校、跨学科、跨序列联合申报。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

4.已获得厅局级及以上思政课题正式立项者,不得以同一主题申报。

三、经费管理

1.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一次核定,分三次拨款。课题立项后,拨付首批资助经费的50%;中期检查合格或提交中期研究成果后,拨付30%;课题通过结项验收后,拨付剩余的20%

2.一般课题:资助经费分二次拨款。课题立项后,即拨付资助经费的50%;课题通过结项验收后,拨付剩余的50%

四、结项要求

1.重点课题:正式出版专著类成果1部;或在SSCI\CSSCI\ AHCI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提交与课题研究内容相一致的政策咨询报告并被市厅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用或领导人批示2次。

一般课题: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提交与课题研究内容相一致的政策咨询报告并被市厅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用或领导人批示1次。

2.研究成果出版或发表时,须在醒目位置标明“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2020年度课题(项目编号:××××)成果”字样,课题名称和类别应与申请获批时相一致。

3.申报立项后,将优先被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特约研究员”。在研究成果出版或发表时若以扬州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将按照扬州大学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4.结项后,依据成果质量给予相应奖励。

五、申报要求

1.材料要求:课题申请人须提交《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2020年度课题申请书》AB表(分见附件23A表和B表分别装订,双面打印,一式一份)纸质版、加盖学校公章的《课题申报一览表》(见附件4)。同时提交上述材料的电子版,邮件和附件均以“单位-课题负责人姓名-2020课题申请材料”命名。为保证课题评审的公平公正,课题申请书B表内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2.截止时间:2020315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

联系地址: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S301室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办公室

联 系 人:刘辰 

联系电话:0514-87971672

电子信箱:ydxy@yzu.edu.cn

 

注:请有意申报者于202031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稿先行报至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中心王为正老师处进行登记、审核。

 

附件:

1.课题指南

2.申请书(A表)

3.课题申请书(B表)

4.课题申报一览表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32

附件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2020年度课题指南.pdf

附件2A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课题申报书.pdf

附件3B表课题设计论证.pdf

附件4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2020年度课题申报一览表.pdf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