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论坛

发表日期: 2020-06-05 | 访问量: 319

   6月4日下午,心理健康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在中心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论坛。活动邀请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科主任李箕君作专题报告,我校心研院、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会。

李箕君以“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中危机风险的评估处理”为主题,对《精神卫生法》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树立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工作中做到有法可依。他指出,心理干预工作中,要从资料收集开始,做好风险评估与管理,尤其是自杀风险的评估与处理,重点防治抑郁症李主任还结合案例介绍了各种精神障碍的类型、表现和风险,重点介绍了抑郁症的现状、特点和评估。

李箕君主任为我校特聘的专家顾问,对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特别关注,南京脑科医院还为我校学生就诊提供了绿色通道。李主任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学生工作人员的心理知识和技能,帮助大家对“高危”学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撰稿:孙晓莉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