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女子学堂:性别平等课程建设项目开展社团课“小先生”团建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6-10 | 访问量: 762

69日下午,南京市性别平等教育项目社团课“小先生”团建活动在我校方山校区行知组团D301教室举行,南京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人员受邀担任团建主持人,16名社团课培训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处承办。

团建采用小组活动的方式开展。在专业人员张令萍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通过头脑风暴,积极思考和交流性别平等的内涵、在中小学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可采取的措施等。学员们根据各自前期教案设计情况,按照年级和学段分组进行团建活动。

张令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社会服务技巧、后期进入试点学校开展社团课的注意事项,强调了活动安全要素,并提出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最后,通过“心情曼陀罗”游戏,张老师带领学员对团建活动进行总结,分享各自的收获与期待。

据悉,社团课“小先生”们后期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性别平等课程教学的备课研究,此次团建活进一步增强了“小先生”团队凝聚力,为大家正式进入试点学校开展高质量社团课做好了必要准备。(肖金兰)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