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征兵宣传片喜获“爱我国防”南京市国防教育微视频大赛终评提名奖

发表日期: 2020-10-20 | 访问量: 556


2020年初,因抗击新冠疫情需要,学生宅家隔离暂不返校,线上学习成为取代传统课堂教学的新模式。在这种形势下,如何让宅家的大学生了解到国家征集优秀大学生入伍的迫切需要?如何突破传统征兵宣传“针对性不强”的困扰,使之对本校学生更具说服力?“让晓庄学子演绎自己的故事”,拍摄一部校本征兵宣传片的想法被提出。

视频中,国庆70周年受阅标兵华建中、朱日和沙场受阅战士鲍彦文、2018中俄国际军演获奖战士周业波、以及海军861舰女舵手洪锦……他们都曾是在绿色军营中淬炼自我的士兵,也是今日校园中的晓庄学子。

在校人武部的指导下,21位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践行“教学做合一”的校训精神,从台前到幕后,从编剧到剪辑,历经4天剪辑,5改脚本,6修样片,整个团队克服困难,7日完成宣传片制作。从大一到大四年级,从小学教育专业到新闻传播专业,首次接触拍摄的他们利用专业技能,施展才华、各显神通。

宣传片充分体现了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先生老校长“做中学,学中做”的教育理念,高效、勤实、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彰显了退伍不退色的战斗力和今日晓庄学子的奋斗精神。

  宣传片一经发布,点击过万,宣传效果佳。被“南京国防在线”发布为视频头条。9月,经过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首部征兵宣传片《梦开始的地方》荣获“爱我国防”南京市国防教育微视频大赛终评提名奖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