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人武部赴甘肃回访新兵并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表日期: 2020-11-18 | 访问量: 568

为扎实做好入伍新兵思想稳定工作,进一步打牢他们安心在部队服役的思想根基,1110日至1113日我校学工处、人武部及商学院、幼儿师范学院老师组成新兵回访小组,赴甘肃省金昌市军营开展2020年新兵回访工作。

在新兵驻地,回访组一行向刚刚步入新兵连的8位晓庄学子表示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训练情况,鼓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尽快完成由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同学们汇报了在部队的学习及训练情况,表示一定刻苦磨练自己,将部队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开端,不忘携笔从戎的报国之志,争取早日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8位入伍新兵表现良好,得到了部队领导的充分肯定。尽管进入军营时间不长,但新兵们的精神面貌已有了质的变化。

同时,为充分掌握甘肃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小组成员还对兰州、金昌地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访。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个家庭,小组成员都与学生家长交流谈心,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家长关于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学生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家长们表示,虽然家庭经济暂时比较困难,但也会全力支持孩子读书,要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