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获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表日期: 2020-11-19 | 访问量: 458

11月15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隆重举行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我校陈华锋老师和刘天豪同学分别获得2019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和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这是我校师生第一次同时入围这一奖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培养和教风学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不断提升学校思政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和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每年举办一次,此次推选按照事迹感人、表现突出、影响力大、示范性强的标准,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实地考察和专家投票表决,最终推选出“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8名、入围奖40名,“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9名、入围奖30名。

陈华锋老师14来一直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他坚持立德树人,以“思想铸魂,技能强体,爱心助学,服务成才”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摸索出“3+3+3”党建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搭建学生“专业社团+学科竞赛+双创大赛”三级学习平台,实践探索出“生活帮扶+学习指导+人格培养+思想引导+成长规划”五维资助育人和“小众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只为学生成长成才。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各类荣誉23次;指导学生参加双创大赛获奖8项,完成校大创项目3项;主持市厅级课题3项,主研2项,主持校级项目6项,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刘天豪同学是创业公司法人代表,执导多部长片,执导的网络栏目《中国探险家》现已播出50期。出版长篇小说《维纳斯游记》,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专业论文5篇。曾获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一等奖、深圳青年影像节评委会奖、人民网“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最佳故事奖、入围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在内省级以上奖项100项。学业之余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公益捐款10000余元。现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研究生院2020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

学生工作处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和选树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和辅导员先进典型,积极参与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和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展示我校大学生和辅导员群体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