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届“十佳班级”评选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 2020-11-26 | 访问量: 524

11月24日下午,方山校区工科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我校第二届“十佳班级”评选汇报展示会隆重举行。评选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和我校的学工专家担任现场展示环节的评委,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大一班级班委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增强青年学子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风和严肃认真、求真求实的学风,此次校“十佳班级”评选以“坚定理想信念,建设一流学风;增强本领能力,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校“行知先进班集体”评选的基础之上,经过学院推荐、材料审核、网络投票、职能部门评分、汇报展示等几个环节,层层选拔,来自13个学院的19个班级进入了汇报展示环节。

汇报展示中,各班级结合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科研创新、文体活动和特色文化,采用述职汇报、视频展播、情景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班级建设的成果,许多班主任也积极参与其中,和同学们一起参与汇报,展示丰富多彩班级建设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18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余守萍老师的现场指导下,采用情景演出的方式,展示了马院学子学风建设、专业实践的风采;教师教育学院17小教文科定向1班把情景剧搬上了展示的舞台,班主任王丽春老师和同学们同台演绎,展现了小教学子们热爱专业、学风扎实、勇于创新的班风学风;幼儿师范学院18学前教育定向2班的同学全员参与,把汇报的讲台变成了专业展示的舞台,在充分展示幼师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表达了扎根乡村、奉献青春的职业理想;电子工程学院18物理学师范2班的同学把物理实验课搬上了展示的舞台,信息工程学院17软件工程(卓工)班充分展示了班级科研创新和专业竞赛中的成绩。各个班级的汇报或形式新颖,或特色鲜明,将班级建设的硬核实力淋漓尽致的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师教育学院17小学教育文科定向1班等10个班级成功当选学校第二届“十佳班级”。

“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得到了晓庄学子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做好宣传和发动动作,学生工作处为全部参评的24个班级做了事迹展板进行校内展示,并通过“晓庄学工”微信平台发起校园网络投票活动,微信关注度突破了两万。通过评选,一批优秀的班集体脱颖而出,他们班风建设实、思想建设美、学风建设牢、素质建设强,展现了晓庄学子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1月26日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