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次获评全省优秀等级

发表日期: 2020-11-30 | 访问量: 506

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日前公布2019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获评优秀等级,在全省77所同类高校中排名第6。这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继2018年度获评优秀等级后再获佳绩。

近年来,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应助尽助”“精准资助”的工作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奖优助困帮弱,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完善评优激励机制,增强学生创先争优的意识

学校完善评优激励机制,明确工作导向,完善评价体系,突出综合素养、学习成绩、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考量。工作中,多部门合作,规范、细化对学生学术成果、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成果的认定,激励学生在专业学习上追求专、精、深的同时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搭建“四位一体”资助平台,做暖学生资助工作

经过多年的建设,我校已经构建起以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帮困补助、学费减免为主体的多元化资助工作体系,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学校为主体、社会各方支持、学生自助的“四位一体”资助工作格局。进一步规范资助制度体系,切实做到“精准资助”。2019年全年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2500多万元,受资助学生逾1.5万人次,每年寒暑假实地走访30多个贫困学生家庭,2019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98.5%。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校资助工作团队快速反应,共发放各类应急资助25万余元。

丰富资助育人教育内容,资助的同时做好育人

资助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得到应有的受教育机会,得到自身应有的发展。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突出围绕诚信、自强、感恩、节俭等主题,开展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各类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受助思感恩,组织学生传递爱心,感恩学校、回报社会。伯藜支教团的暑期支教活动磨炼了一批学子,同时也使更多的农村孩子受益。每年的诚信教育,让学生体会到了诚信做人的本质要求,毕业生助学贷款按时还款率逐年提升。

据悉,为推动全省各地、各高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各项助学经费的使用效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从2011年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构建了资助资金绩效管理制度,有力提升了全省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资助绩效管理,深化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1.30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