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公祭日国旗下讲话

发表日期: 2020-12-13 | 访问量: 705

1213日清晨,学校在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相关师生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处主持,我校2020年最美班主任、信息工程学院任艳丽教授作了国旗下讲话。

清晨7:4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冬日里刺骨的寒风给这不平凡的一天更添了一丝悲凉,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队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

伴随着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至旗杆顶端后降半旗。全体师生向南京大屠杀中无辜的死难者、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现场氛围沉重,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每一个人都满怀对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后,任艳丽教授以“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主题做了国旗下讲话。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悲惨历史,感受了中华儿女的顽强精神,她号召同学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任教授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筑实知识根基;勇于创新创造,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