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女生教育主题调研学习暨辅导员论坛

发表日期: 2020-12-11 | 访问量: 456

12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部分辅导员前往江宁区秣陵街道,开展女生教育主题调研学习暨辅导员论坛。

辅导员们先后参观了位于元山社区的南西妇女微家和乡伴苏家文创小镇的“布兰集”乡村女性工作空间。南西妇女微家是南京市和江宁区妇联重点打造的妇女微家之一,微家主人南西老师是一名乡村创业女性代表,用多年来收集的稀有甚至绝版土布,手工制作各类布艺文创产品,创办了“布兰集”乡村工作空间和自主布艺品牌“吖吥嘻嘀”,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南西老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微家的各个区域,详细介绍了土布文化、产品的设计工艺、微家的建设情况和在带动妇女就业、提升女性素质、提供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的功能。

近年来,南西妇女微家为我校女生教育成长提供了诸多有效资源。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向微家主人南西老师赠“晓庄女子学堂校外素质拓展基地”牌,并聘请其为“晓庄女生成长顾问”。

调研中,辅导员们还分享了自己开展女生教育的经验和感受,讨论了文化和氛围对于女大学生自我管理、成长、创业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学院要以晓庄女子学堂为抓手,用好女生微家、党员工作站、女性读书角等平台,在场地打造、氛围营造、文化内涵、活动形式等方面学习南西微家建设的经验,为我校女生素养提升做好支持性工作。

调研学习暨辅导员论坛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女生教育资源,也为我校深入开展女生教育打开了思路。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