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公寓党员微家活动

发表日期: 2020-11-25 | 访问量: 798

旗袍,承载东方韵味之美的美丽衣裳,赋予女性以端庄优雅的形象。11月20日下午,一场以“邂逅原创旗袍,体验手作之美”为主题的女子学堂活动在新宿舍楼大厅公寓党员微家开展,数十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2017级学生常壮担任小先生。常壮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热爱服饰设计,擅长手工旗袍和皮具用品的设计制作,曾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年展,并代表学校参第二届紫金奖中国大学生设计展,均取得优异成绩。小先生讲述了旗袍从晚清至今的演变过程,以及传统旗袍的款式与工艺特点,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旗袍的相关知识,指导大家制作皮具,对穿针、捏缝、打磨等技巧进行细致的讲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个个精制的小象挂件、卡包和手环在师生的手中诞生。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常壮的手作旗袍和皮包作品,吸引路过同学们驻足观看,赞叹不已。

    生活微家是公寓党员微家示范项目之一,目的在于以学生公寓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人通过各项文化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丰富学生公寓生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今后,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协调各方资源,持续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学生公寓打造成文明向上、富有内涵、富有特色的育人阵地。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