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开学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2-22 | 访问量: 830

各二级学院:

依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和《高等学校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常态化管理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纪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各学院要在学生返校后第一周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具体要求如下:

一、班会主题

根据《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和班级实际情况,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宣传教育确定班会主题。

二、班会形式

班会形式不限,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可安排在室外进行,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亲自参加此次班会。

三、班会时间

本次主题班会应在223日至26日之间完成。

四、前期准备

学院结合通知要求,自行拟定具体班会内容,提前准备好班会素材。

五、班会内容

1.观看《疫情防控知识视频》(详见学校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手册》。要求班主任带领学生了解不同场所个人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杜绝个人有关防控信息的瞒报、漏报、错报和谎报。

2.根据《学生开学管理相关要求》,重申学生返校后的相关纪律,尤其要遵守前两周封闭期间的管理纪律,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能翻越校园、公寓围墙私自进出,不能将校外人员私自接入校内,对违反纪律的同学将严肃处理。同时要做好学生返校后心理引导,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

3.班级同学分享寒假故事,交流学期学习计划,辅导员、班主任指导学生制定学期学习目标,引导班级树立优良的班风学风。

六、班会总结

各学院应要求各班级做好班会过程信息收集、整理和资料留存工作,鼓励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班会展示;鼓励向“晓庄学工”公众号投稿(文案及照片、视频资料以“***班主题班会为标题,学院综合整理后打包发送至xiaozhuangxg@163.com)。

请各学院于31日(星期一)上午10:00之前提交学院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至xiaozhuangxg@163.com(文件名称:***学院主题班会统计)。


                                                            学生工作处

                                                           2021年2月20日

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统计表.docx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