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辅导员论坛

发表日期: 2021-04-16 | 访问量: 723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学生工作处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辅导员论坛,南京大学军事教研室副教授、国防大学军事战略学博士杨新老师应邀做专题报告,我校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论坛。

杨新老师以“大学生国家安全通识教育内容与路径”为题,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文件介绍与解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路径、如何备好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重点就如何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和国家安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论坛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举措之一,杨新老师的报告内涵丰富、观点鲜明,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筑牢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具有重要的意义。

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近日,学工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宣传等形式,做好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意识与能力。



学生工作处

2020年4月16日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