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读”好 ——我校举行“世界读书日”国旗下讲话

发表日期: 2018-04-23 | 访问量: 604


423日,世界读书日。清晨,我校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幼儿师范学院三千余名师生在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升旗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克健主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延光老师做国旗下讲话。校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行注目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王延光部长做了主题为“风景这边‘读’好”的国旗下讲话。他从一组阅读大数据切入,结合自身的人生感悟,从读书可以改变气质、读书可以改变骨相、读书可以改变人生等三个方面为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的认识。王部长还列举了浙江外卖小哥雷海为登顶第三届诗词大会总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个宿舍5名女生近日同时通过研究生复试等生动的案例,鼓励同学们不负春光,坚持学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和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在最灿烂的青春年华,用阅读打牢自己的奋斗之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