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表日期: 2018-04-29 | 访问量: 984

4月26日下午,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在方山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秦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负责人、辅导员和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邀请雨花台区人武部蔡会军部长作主题报告。

蔡会军部长作《用知识和担当托起强国强军梦》主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生动回答了“为什么要我当兵”“我为什么要当兵”“当兵干什么”“怎么当兵”等问题,细致解读了今年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程序以及各类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与证书。体育学院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分享了征兵工作经验。环境科学学院2015级退伍复学学生侯淇升畅谈了自己在军营中参加朱日和阅兵的宝贵经历,以个人的成长和收获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

秦林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推动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大战略,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加强宣传,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他希望与会的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携笔从戎,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