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5-09 | 访问量: 353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青年爱团、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5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44人参加活动。

师生代表向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鲜花,师生党员们在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同时又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学生代表诵读了中、英、法三国语言版本的《共产党宣言》,重温经典片段,感悟共产主义。三十名学生代表朗诵了长诗《继长征星火,传知行晓庄》,展示了外院学子高举“五四”火炬、不断改革创新的坚定决心。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史物史料内容丰富,生动展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再现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师生们在回顾革命历史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收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