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国际文化展暨外国女性服饰展

发表日期: 2018-05-14 | 访问量: 129

5月8日, 2018国际文化展暨晓庄女子学堂之外国女性服饰展在方山校区举行。副校长秦林芳,印度尼西亚Indonesia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Life Sciences大学副校长Budi Santoso出席开幕式,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我校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哈萨克斯坦、乌干达、柬埔寨等11个国家的近150名留学生通过展台介绍、服饰演绎、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示本国文化。

秦林芳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型人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校中外学生能够增进相互间的文化交流和理解,促进对多元文化的包容和适应,拓展全球视野,不断为国际交流合作贡献青春智慧。

来自柬埔寨、韩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乌干达、尼泊尔等国家的学生在极富特色的音乐声中款款走上舞台,展示本国的传统民族服饰,衣袂间尽显各国文化风情。此外,留学生们还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哈萨克斯坦学生带来民族舞蹈和乐器表演;泰国、老挝和柬埔寨同学的舞蹈串烧让人在东南亚风情中沉醉;印度尼西亚学生身着隆重的金色华服,用SAMAN舞蹈表达感恩之心……精彩的表演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各国展位前,留学生们用最具本国特色的工艺品、音乐、钱币、文字等全方位展示本国的文化风情,绚丽的非洲手工编织、越南特色水果干、精致的哈萨克斯坦手工毡帽,同学们不用走出国门便能感受到多国文化的风采。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海外教育学院精心策划,以国别为单位进行布展。为使活动更加丰富有趣,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参加人员可领取活动专用护照至各国展台盖章,集齐所有印章即可兑换印制有各国女性服饰的精美礼品。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