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五党支部走访女子学堂“乡村种子”项目基地

发表日期: 2018-05-14 | 访问量: 85

近日,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我校女子学堂活动现场,走访女子学堂“乡村种子”项目基地,关心指导“种子营”培训项目。
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党员们听取了此次培训的小结课程,旁听了小先生们讲解的项目书设计及写作培训课程,陪同学员们深入学习,参与了课堂讨论和分组交流。我校女子学堂六名小先生经过在校期间“性别意识”精品课程的学习,已经具备了协助老师开展培训活动的基本能力。这也是我校女子学堂项目一个新的增长点,通过对女生的教育培养,让大学生在参与“乡村种子”项目,支持新农村建设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作为女子学堂的管理者,第十五党支部十分关心“乡村种子”项目基地所在社区的发展。本次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就活动主题、内容、目的、场地及存在的问题等多次与牌坊社区及女子学堂指导老师沟通,最终为乡村女性搭建起发现自我、挖掘自我的平台,两天的“种子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现场,支部负责人还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为项目后期工作提供了指导和资源对接。
本次“种子营”为期两天,在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社区服务中心进行。营员是来自牌坊社区和徐家院社区的14名乡村女性,她们愿意通过个人努力,促进家乡建设,经过参与“乡村种子”项目,已逐渐成长为“乡村种子”项目学员中的骨干。
“乡村种子”项目是由南京市妇联支持,南京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晓庄女子学堂联手运营执行的公益项目,旨在提高乡村女性素养、发掘乡村女性骨干、推动乡村女性空间建立,同时也为晓庄女子学堂开辟了社会实践基地,为晓庄女生提素增能提供了平台。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