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乃立身之本——学工处李伟处长作国旗下讲话

发表日期: 2018-06-12 | 访问量: 676

611清晨,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四千余名师生齐聚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升旗仪式。仪式由电子工

611清晨,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四千余名师生齐聚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升旗仪式。仪式由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主持,校学生工作处处长、人武部部长李伟老师做国旗下讲话。校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沐浴着夏日的阳光,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李伟处长以“诚信乃立身之本”为题作国旗下讲话。他从《全国大学生信用认知调研报告》、我校生源地贷款回收率、考试作弊与恶意欠费人数切入,分析了当代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现状。随后引经据典,并以浙江大学信用招聘会、诚信教育首次写入《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国内首家市场化征信机构——百行征信20184月成立运营为例,指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大学生是未来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中国梦的实践者。适逢考试月、毕业季,李伟处长号召同学们提升对诚信的认同度,了解诚信的基本准则,同时在实践中践行诚信,拒绝考试作弊与论文抄袭,抵制“校园贷”,自觉塑造良好信用形象,争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