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党员师生结合专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6-19 | 访问量: 664

近日,环境科学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及学生第一党支部一行40余人,赴溧阳市戴埠镇河西村开展“发挥党员专业优势,共谋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党员们与当地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支部工作交流,参观了戴埠镇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看望了我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优秀毕业生、现河西村大学生村官袁子杰,并在戴埠镇美丽乡村的优秀实践案例南渚村进行实地调研。
交流会上,戴埠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农村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强调了党组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所起到的核心作用。环科院师生党员在发言中表示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必须要学好党建理论,要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找准定位,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中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展览馆等处,了解革命历史。在南渚村,党员们实地感受了戴埠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优秀成果,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两个支部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制作的“美丽乡村”规划实践成果赠送给戴埠镇,以期进一步发挥党员师生的专业优势,继续携手戴埠镇共谋美丽乡村的建设的发展蓝图。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激发了师生珍惜当下、立志报国的坚强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专业发展与服务地方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共创新时代的美好征程中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