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辅导员论坛

发表日期: 2018-07-02 | 访问量: 2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落实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升辅导员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水平,我校学工处和保卫处于近期联合召开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辅导员论坛,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学校保卫处三位专职工作人员和四位辅导员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我校安全教育工作现状、消防安全现状和校园安全典型案例,强调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发言者还从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不同视角,分享了“解忧坊”心理健康教育举措、“校园贷”风险与防范、民族学生的日常管理、学生财物安全及追索行为规范等工作经验与感想。

大学生安全教育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内容涵盖面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提和保障。本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生工作者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增强了辅导员安全责任意识,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