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师生参观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发表日期: 2018-10-11 | 访问量: 816

     国庆期间,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及部分留校学生200余人,赴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筑梦伟大时代 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厅入口,是江苏省13个地级市今昔变化的图片集,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扫描交汇点客户端查看城市的全景电子照片,亲身感受城市的巨大变化和电子科技的神奇。在吃、穿、住、用、行展厅,同学们跟随时代的步伐,通过参观老照片、老物件,了解40年间人们从计划着吃到变化着吃,从千篇一律的着装到万紫千红的服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从安步当车到立体出行的生活变迁,真切的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新旧对比中,更加感到当今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本次图片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工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分为“序厅”“历史跨越”“沧桑巨变”“美好生活”和“结语”五个部分,展出881幅图片、67个图表、13部城市形象宣传片、1部VR视频、4部微视频以及近千件反映人民生活变迁的老物件,全面展示了江苏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两个小时的参观,40年的历史跨越,同学们纷纷表示系统而真切的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为江苏大地带来的巨变,为伟大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更加坚信幸福生活要靠努力奋斗去创造,面向新时代,心中更加充满力量。

参观师生合影留念

学生们观看图片展

学生工作处

2018.10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