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表日期: 2018-10-26 | 访问量: 318

      10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女子学堂”项目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南京大国书房,以“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展开调研学习。

大国书房坐落于南京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开发区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在南京大国书房闻娜院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阅读基地、大国讲堂、琴棋书画等功能区域,了解了大国书房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交流现场,北京大学书法博士闻娜院长结合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介绍了书法创作的艺术过程,并就书法艺术中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向老师们做了宣讲。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在书法练习区纷纷拿起毛笔,兴致盎然的体验了一番。

随后,调研团队与闻娜院长围绕“如何为大学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互动,并就搭建“女子学堂”校外实践基地达成初步意向。此次调研为下一步我校“女子学堂”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调研活动也为学生工作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扎根时代生活,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