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辅导员“网络思政”专题论坛

发表日期: 2018-10-26 | 访问量: 542

10月2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辅导员“网络思政”专题论坛。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知名微信公众号“辅导员娘亲”的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梁钦老师应邀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做专题报告,全校辅导员及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论坛。

梁钦老师以《辅导员工作的“五心”理念》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辅导员工作应当具备的“初始之心”、“热爱之心”、“坚守之心”、“沉淀之心”、“专业之心”及其内涵,鼓励辅导员提升专业能力,增强职业认同感,在辅导员岗位上追寻生命的价值与意义。作为知名微信公众号“辅导员娘亲”的创始人,梁钦老师着重介绍了自己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做法,即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组建运营团队,通过工作周记写作、原创投稿约稿、学者说、面向十九大等品牌栏目与学生实现近距离互动,提高思政育人实效。

梁钦老师的报告细致入微、贴近实际,她的“五心”理念深深的打动了在座的辅导员,她的新媒体网络思政工作方法拓宽了老师们视野,给大家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最后,她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我校辅导员共勉,鼓舞老师们牢记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学生的成长谋幸福,为学生的未来谋发展。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