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8-10-31 | 访问量: 194

1025日,环科院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关工委老同志、各社团指导老师和学生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了《南京晓庄学院第二课堂实践学时认定办法及实施细则》,围绕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有关社团工作的要求展开热烈讨论。8个学生社团分别结合各自特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交流。经过研讨,大家在社团建设上进一步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加强社团建设务必做好三个结合,即:学生社团活动必须与学术研究相结合,才能提高社团的专业性;与项目竞赛相结合,才能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才能提高社团的开放性。学院关工委刘钦普教授认为,社团活动要结合学生兴趣和专业特点精心组织,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社团,不断发挥社团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周宏教授指出,社团活动能大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是第一课堂的必要补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党总支副书记在总结中肯定了学生社团以往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社团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他希望学生社团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打造社团特色,结合各个专业开展活动。加强社团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和运行,提升社团活动的有效性和影响力,社团之间加强协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环科院重视学生社团建设,按照“一个专业一个社团”的要求,相继成立了6个专业社团,配备了专业教师担任指导,向着“一个社团一个品牌”努力迈进。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