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8-11-28 | 访问量: 1381

各学院:

贯彻《南京晓庄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方案》(南晓院委[2018]63号文)精神,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请结合院情、学情,召开富有特色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继续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开学第一课要求,继续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素质提升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在班级形成比学、帮学的优良学习风气。

2.建立班级学风监督机制

学院要引导各班级建立学风监督机制,重点对日常课堂学习秩序、宿舍生活秩序进行督查。对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等违纪行为要及时上报;对课堂吃东西、玩手机等行为要及时提醒教育;对宿舍违纪和生活不文明生活行为要进行督查整改。

3.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结合相关课程结业和学期末考试,加大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优秀学生典型,对学生进行正面教育;利用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违纪违规学生加大处理力度。

4.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学院可以通过“给学生的一封信”、座谈会、榜样典型宣讲、指导学生开展课外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发动全员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积极、主动加入和推进学校学风建设。

各学院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于12月16日前完成,请学院抓紧制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方案,全面落实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各项工作内容,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学风建设活动。

学院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方案、总结材料请于活动结束后发送至学生工作处邮箱xiaozhuangxg@163.com,并制作一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开展的过程微信通过学院和学生工作处微信平台发布。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8年11月28日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