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辅导员培训

发表日期: 2019-09-01 | 访问量: 850

82728日,我校2019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在莫愁校区和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办。副校长秦林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秦林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学工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德树人,强基固本,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地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坚持“学生主体”的理念,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三是因时而进,不忘初心,把握时代的脉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本次集中培训围绕“辅导员职业成长”和“易班建设”两个专题展开。活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顾雪英教授、学生工作处李莉处长、优秀辅导员代表沈菲、汤乐做专题报告,分享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感悟,给大家的职业发展带来诸多思考与启示。

全体辅导员共同参观了南师大学生网络思政创新工作室和江苏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听取了易班建设经验分享,并在易班平台进行了实践操作,直观感受易班在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从辅导员个人职业成长和工作实际出发,培训内容丰富充实,提高了参培辅导员们的思想认识,使他们对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有力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提升。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