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学术经典专著“读书报告大赛”

发表日期: 2019-12-12 | 访问量: 807


12月10日,2019年度学生学术经典专著读书报告大赛颁奖仪式在方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对大赛获奖读书报告作者和有关学院进行了表彰

2019年7月开始,我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图书馆面向全校学生围绕“研读经典,探求学术;畅享阅读,感悟人生”主题联合举办学术经典专著读书报告大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者通过线下阅读纸质图书或学习通App阅读电子图书,并撰写读书报告。大赛得到各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396篇读书报告,初评入围复赛148篇。最终,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及查重等程序综合评选出特等奖6篇、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48篇。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学报编辑部负责人钟玖英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及其阅读感受;获奖学生代表王亿千分享了自己对阅读的认识;教务处负责人总结了本次大赛特点和意义,分享了自己阅读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最后,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特级教师、常州市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庄惠芬校长应邀给同学们作了一场“预测未来教育的N种可能”的讲座。

举办读书活动和读书报告大赛,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提高了学生学术素养,促进了教风学建设。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