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题:全力以“复”,我校新学期工作全面展开

发表日期: 2020-03-18 | 访问量: 777

316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社会秩序快速恢复,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我校教职工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迅速到岗、担当作为,为新学期学生复学、学校工作目标落实做好准备。

在近期召开的党委全委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华指出,今年是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两手抓,两不误。时间不等人,虽然国内疫情还未完全结束,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部门、各学院已迅速行动起来,科学防控、积极筹备,力争为新学期和全年的工作创造良好开端。

教务处利用多个教学平台,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教学培训,各二级学院通过导学案、教学日志、学习情况统计、督导线上听课等方式,做好线上教学的质量保障。全校660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开设线上教学课程748门,涉及1537门次,14116位学生,通过QQ、微信等工具对学生进行线上学业指导,总学习人次超过10万。科研处积极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科技计划项目、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13类课题、数百个项目的申报工作;组织项目申报网络会议,邀请50多位高级别专家为100多位申报教师开展多轮次、全方位、深层次的评阅指导,全力做好高级别项目的深入预研和高质推评工作;发布建设方案,明确支撑学位点和建设时间表,推进申硕工作。

各学院工作有条不紊,教职工精神饱满投入新学期工作。环境科学学16名行政人员一大早就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召开会议、筹备开学、研讨新学期工作、保障实验室开放等,协作有力、有条不紊。学院教师共开设91门线上课程,云课堂联通了师生的教与学;很多教师利用这个超长假期,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哲社科研项目,有的教师因为科研的需要,已提前进入了实验室开展科研。

信息工程学院行政人员全部到岗。领导班子经过研讨,对照江苏省高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学校二届六次全委会报告,梳理学院全年和新学期党建、事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21条,在317日的工作布置会上,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启动实验室管理改革和建设改造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教职工意见;发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共同做好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严格要求,周密组织线上教学,信工院69名教师共开设了62名在线课程,除实训课以外,线上教学接近全覆盖。

食品科学学院开设51门理论课,专门安排老师进入课堂查课、检查督促提高课程质量。学院领导联系专业课老师、班主任等建立学生考研工作群,负责指导学生复试、调剂工作。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动员校友推荐就业单位,积极推动学生奖助学金、考察学生党员工作。幼儿师范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布置建立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表、责任清单,抓紧落实任务。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实证研究完成毕业生的实习、调研工作,利用互联网+,结合案例库,指导毕业生完成毕业实习。开设线上课程占80%,指导学生学习专业课。商学院学院共开设99门线上课程,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学院积极做好毕业生的毕就业工作,积极鼓励毕业生参加国家、省市线上招聘会,并积极筹办商学院专场,指导学生考研、考编等面试工作,指导学生重修等。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对学工办主任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全力做好应急预案和开学准备。对疫情重点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寄发口罩,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和通讯流量资助,为2020届特困家庭毕业生申请近30万元求职创业补贴。党委宣传部、信管办、团委等部门依托学校官微、校园网、i晓庄、“晓庄学工”“南晓青年”微信公众号等,通过防疫网文、“云”班会等形式,不间断推送原创内容,用抗疫故事作教材,引导学生科学防疫、激励学生成长、坚定制度自信、矢志报国奉献,让爱国主义成为晓庄师生心中的主旋律、最强音。

后勤处、保卫处、莫愁校区办等后勤保障部门,根据学校防控方案要求,对乘坐校车教师测量体温,并利用i晓庄APP扫描车内二维码,确认乘车信息。自驾车辆和乘坐公交地铁上班人员依次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后进入学校。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消杀,科学安排食堂就餐、等候排队区域环境,严格规范做好出入校园人员、车辆的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整修校园道路、公共设施,储备防疫物资,增设隔离观察场所等,确保开学后的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当前,各学院、各部门正按照党委二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和校党委统一部署,全校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全员动员、全力以赴,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新学期工作新局面,推进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的落实,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力拼搏。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