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题:牢记使命担当 守护学生健康——学生工作处举行2020年首期线上辅导员论坛

发表日期: 2020-03-27 | 访问量: 815



为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学生工作处于326日举行了辅导员论坛。论坛以“牢记使命担当,守护学生健康——抓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返校工作”为主题,开展工作交流与研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论坛采用现场加云端的形式进行,学工处相关人员与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云端会议,近70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和学校智慧教室控制中心大屏实现在线直播和互动。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为全体辅导员在线解读了学生返校工作要求。他介绍了当前高校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对全体辅导员在我校疫情防控中所作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按照返校前、返校中、报到时、返校后四个新学期学生返校时间节点,细致讲解了每一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就新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对全体辅导员做了一次系统全面的培训。

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介绍了她们及所在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杨潇结合疫情防控中的学生健康档案记录和学生居住地变更的跟踪统计工作做了分享,学院严谨细致地开展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健康,为学校平安校园做出了辅导员的贡献。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均强以“情系云端,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题作了交流,展示了学工人坚守云端不掉线,线上育人勇创新的使命与担当。文学院辅导员王蒙老师介绍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牵头组建的“无边界”网上支教团队,鼓励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肩负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处带领我校全体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进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实践担当投入工作,心系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此次辅导员论坛,既是任务布置会,也是业务培训会,又是经验交流会,为继续做好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学生返校开学做好了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王为正)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