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五四青年节云端升旗仪式 暨“国旗下讲话”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5-04 | 访问量: 676

五月四日清晨,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在“晓庄学工”微信平台举行,上万晓庄青年在线参加了这次活动,在线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聆听国旗下讲话。

早晨700,守候在微信平台的陶子们准时接收到了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的活动推送。通过视频,同学们看到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护着国旗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国旗在升旗手手中展开,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守萍博士在线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让青春在传承五四精神中焕发光彩”的国旗下讲话。她对晓庄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当先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二是志存高远,勇挑重担,激励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三是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她鼓励晓庄青年学子以五四精神的传承为支点,聆听奔腾的鼓点和时代的足音,喷薄凌云的壮志和青春的光彩,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交上了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眷写出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的新篇章。

“国旗下讲话”是晓庄校园独特的文化景观,也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处继续传承“国旗下讲话”的优良传统,经过精心准备,在五四青年节成功举行此次云端升旗和“国旗下讲话”活动,用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激励晓庄青年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青春为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奋斗!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