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日期: 2020-06-09 | 访问量: 552

海外教育学院于近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全体师生相聚线下云端,就回信精神及文化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习近平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深刻,在我校留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会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郝吉丁向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在晓庄我和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成为了朋友,我们互相帮助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这些滞留在中国的留学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热切关怀,老师每天都在关心我的身体,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沈芙蓉在中国学习已经三年了,她回忆说:“到中国的第一天,亲切的老师,优美的校园环境就让倍感亲切。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照顾,希望早日在校园和各位老师相见。

长期在印度尼西亚执教的戴玲老师介绍了疫情发生初期,印尼校友采买防疫物资寄给晓庄、拍摄视频为中国打气加油的感人事迹,也讲述了晓庄为国外友好学校助力,捐赠口罩的行动。老师们对同学们在近期做出的努力表示欣慰和感动,希望大家能继续做好防护,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并期待与各位同学早日再次团聚。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全体师生再次深入体会习近平主席的回信精神,坚定了携手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望和决心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