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漫·晓庄”开启新生知校爱校第一课

发表日期: 2020-09-17 | 访问量: 1025

“漫·晓庄”开启新生知校爱校第一课

 

为传承行知精神,领略晓庄文化,让新同学更快地融入校园,熟悉校史、校情。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结合专业优势,成立“漫·晓庄”校园志愿讲解队。

916日下午,“漫·晓庄”们带领旅社院232位新生,分成7支队伍参观了校园。

“漫·晓庄”手举导游旗,戴着专业扩音设备,从校园西门校名石讲起,将崇一楼、文浚苑、图书馆、合一广场、行知楼、元培楼、叔愚楼、鹤琴楼的来历,向新生们述说着晓庄的故事。一路上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仔细聆听着晓庄的过去。在图书馆,同学们走进晓庄的历史,走近晓庄的发展历程,对老校长陶行知先生充满敬意,大家心中点起了浓浓的晓庄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漫·晓庄”不仅熟悉了校园环境,更加了解了晓庄历史和行知精神,身为是晓庄人,将继续传承下去。

“漫·晓庄”校园讲解队是2020年旅社院女子学堂打造项目,以旅社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主,旨在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在暑期,讲解队结合专业课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对校园研学内容、研学路线设计,并对导游讲解词进行反复推敲,最终定稿,形成《晓庄校园研学行》。她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接下来,讲解队将面向全校新生,提供漫·校园志愿讲解服务,传承行知精神,弘扬校史文化。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