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堂:我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日期: 2020-10-23 | 访问量: 772


为了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校于1021日中午在中心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临床心理科的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副主任医师、学校女生成长顾问张丽萍医生受邀主讲,学生工作处、音乐学院相关人员以及300余名新生参加。

讲座围绕心理疾病种类、症状、治疗措施三部分进行。张医生首先介绍了焦虑症、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网络成瘾等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其中双向情感障碍在大学生中最为常见且造成的危害最大。她介绍了几个实际病例,让同学们对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有了具体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她详细讲解了各类心理疾病的症状、病因、危害以及治疗措施,同时提醒同学们一旦察觉到情绪持续波动、人际交往关系持续紧张、严重失眠、对手机以外的事物不感兴趣以及成绩急速下滑的情况,就应及时去医院治疗。同时她指出所有的心理疾病一旦形成都很难治疗,所以她强调预防比治疗效果更好,提倡新生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及意志力,抵御疾病的产生。每种气质类型的人各有特点,不存在性格好坏之分,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烟火!讲座通过病例分析、图片、现场互动等方式展开,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受到好评。

本次讲座是由学生工作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女子学堂健康讲座。活动为新生普及了识别心理疾病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有效解决新生们心理上的难题,指导他们学会自我调整,以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