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

发表日期: 2020-10-01 | 访问量: 554

    930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在方山校区北操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军训教官、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同学参加。活动由副校长秦林芳主持。

    校长张策华代表学校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晓庄是一个品牌,也是一种精神,她是在爱满天下的情怀中产生的,是在两区一园的教育实践中产生的。学校正朝着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稳健有力的发展势头让晓庄人充满信心。张策华强调大学是探求真理、崇尚学术的殿堂,求知问学是大学期间最主要的任务,也是我们实现梦想的重要途径。学习即成为,成为一个完善的人,是唯一真正的学习。要想成为全人,必须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综合能力,大学之道就是一个在专业发展的基础上追求能力全面提升的过程。他希望全体新生树立全人之志,筑牢全人之本,积蓄全人之能,锻炼全人之身,珍惜韶华、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无悔的青春,用拼搏和奋斗描绘壮丽的诗篇,做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新陶子。

    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赵向军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结合大学学习生活的实际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道器相济,兼有天下”“修身明德,知行合一与新生共勉;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吴易芝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进入晓庄求学的兴奋与幸福,立志践行知行合一,在新的起点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校学生联合会主席董博代表学长学姐分享了拼搏奋斗、乐于实践、敢于挑战、勇于启程的行动与担当;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崔春霞代表校友用老校长陶行知先生的三句教育名言分享自己在晓庄的学习生活,并从一个教育管理者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感悟。温暖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殷切的希望,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共鸣。

    开学典礼前举行了军训成果汇报。国旗方阵、校旗方阵以及受训学生方阵等56个队列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队列整齐、步伐矫健、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展现出威武的军姿军容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级新生在教官的指导下拍出“我爱晓庄”、中国地图等字和图形,以飞扬的青春和沸腾的热血献礼学校,献礼祖国!

    国旗方阵步伐坚定,踢着矫健有力的正步,将象征着中华民族尊严与自豪的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前,他们神采奕奕,灵动的眸中似乎无时无刻不在向人们传递着讯息:我将誓死保护国旗,定将其安全送达!

    校旗方阵沐浴着爽朗秋日的暖阳,向我们走来。他们步调整齐,气势庄严。每一个步履,每一个手势,干脆利落、毫不拖拉,皆显示出晓庄学子优良的行事作风,学习作风。

    莘莘学子知行合一,携笔从戎筑梦军旅! 曾服役于各军兵种的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了33人的方阵。他们中有国庆70周年的受阅标兵、有中俄国际军事比赛的获奖选手、有武汉抗疫保卫战、九江抗洪一线中的逆行者、还有坚守西陲第一哨的战士……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是他们的共同的追求。回归校园,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的精神,把军人的的作风内化为日常的习惯,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发光发热!

    齐步走!正步走!随后,新生连队逐一走过主席台。整齐划一的步伐,响遏行云的口号声,笃定坚毅的目光,严肃紧张的神情,朝气蓬勃的面庞。都昭示着他们的青春力量!激情洋溢又不失庄严的入场式是大一新生对自己十四天辛勤努力交出的满意答卷!

    分列式后,225名新生的军体拳表演威武有力、整齐划一。225名女生表演的女子匕首操气袭人、动作利落,现场响起持续不断的掌声。

    校党委书记陈华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与会领导为“队列优胜连队”“内务优胜连队”“精神文明连队”等34个先进连队代表颁奖,为“优秀军训生”“优秀军训教官”等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