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生军训应急救护培训

发表日期: 2020-09-22 | 访问量: 679

917日至19日晚,我校邀请江宁区红十字会为20级新生代表进行军训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院前急救的意义(救命的黄金4分钟)、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理解-练习-掌握-熟练-指导)AED操作方法,意外伤害事故现场应急处理方法(现场判断现场求救-现场急救),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了解-掌握-熟练),意外伤害事故现场如何做好人文关怀及心理疏导。

    授课老师讲解,配合人体模型演示,教会同学们如何理智应对突发情况并实施心肺复苏(简称CPR)。接着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头部包扎,夹板固定,伤员运输等战地救护相关知识并细致的向同学们进行了演示。

2天的培训让学员具有自救互救的意识,当发生意外能够抓住救命的黄金时间立即对伤员实施正确有效的基础生命支持,考核合格的同学将取得初级救护员认证资格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