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发表日期: 2020-10-15 | 访问量: 699

为促使退役大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增强其归属感、幸福感,1014日晚,由校人武部主办、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协会承办的2020年南京晓庄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在校中心报告厅举行。校人武部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出席了欢迎会,15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会上,人武部负责人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现有250多名退役大学生,其中有参加过武汉抗击疫情保卫战的逆行者,有九江抗洪一线的战士,有守望祖国西陲最后一缕夕阳的边防战士。退役大学生士兵已经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晓庄不可或缺的成员。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大学生活,找到学习方向和发展动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最后,他鼓励大家能够以张富清、刘传建等优秀退役军人为榜样,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潮流中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2020年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原空降兵军士兵现商学院朱浩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军旅生涯中参与武汉抗疫保卫战和黄梅县抗洪任务的难忘经历。他说,无论是哪一种身份,都要奔赴在自己的热爱里,回到校园,将认真接受从军人重回学生的身份转变,把在部队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带到学习生活中。

现大学生退役士兵协会负责人周业波同学介绍了协会成立初衷和成长历程。他说,一年多来,在校人武部的指导下,协会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人生路上的停靠站点,不仅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在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而且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赞赏。希望协会能助力更多的退役学生筑梦远航。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0年军训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及军训汇演退役大学生士兵表演方阵成员,并向第二届大学生退役士兵协会骨干颁发聘书。

随后,校国旗护卫队负责人曲伟烨同学、退役学生代表罗鑫等表演了萨克斯管四重奏;校火舞社团、倾城剧社、音乐学院吴澄、陈龙等同学表演了精彩节目。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最后,在《强军战歌》的歌声中,晚会迎来了尾声。 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晓庄重新起航,以梦为马,熠熠芳华!

 

 
人武部李伟部长讲话
20年退役学生代表朱浩辉同学发言
退役大学生协会周业波同学发言
合影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