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学生工作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0-12-23 | 访问量: 119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22日上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学生工作处(部)、人武部(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反馈巡察情况。校纪委顾勤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潘红组长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安排,112日至1115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学生工作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学生工作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目标,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对学生工作处的工作把脉问诊,指出了部门工作中存在的12个问题,其中涉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政治思想建设不到位、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等5个问题,涉及落实上级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不够、学工队伍的建设深度不够等6个问题,另外还存在着学生思政教育研究不够、方式方法创新不足的问题。同时,巡察组对学生工作处的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

顾勤书记从两个方面对学生工作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提高对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认识到巡察对工作的推动作用,学生工作处应有更高的要求。二是整改到位,应做到立刻整改,现在开始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不能因为正值期末和中层换届而拖延整改,影响整改的落实。

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所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了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巡察组所提意见建议精准到位,指明了改进工作的方向。学生工作处全面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所提的整改意见,将召开专题整改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反馈会议精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一是提高整改认识,认真学习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提高对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提高党性,虚心接受监督。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将根据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三是明确整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团结党政班子成员,全员参与,明确责任,做好整改分工。四是确保整改到位,将真抓实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切实抓好整改,抓好工作落实。

校党委第二巡查组全体成员和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