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爱心献社会——商学院“小太阳”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5-20 | 访问量: 526

为使经济困难学生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商学院“小太阳”励志志愿服务团队近期开展了以“青春正当时,爱心献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也是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315日,来自“小太阳”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集体瞻仰了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向晓庄英烈敬献花篮,聆听英烈们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着,志愿者们来到了行知墓前,向行知先生敬献花篮,表达哀思。随后全体志愿者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深度学习了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对“教人求真、学做真人”校风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使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图一、小太阳”励志志愿团队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323日,志愿者们来到南京逸夫医院进行志愿服务,在这里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来院登记、监测体温、导诊、解答咨询等。贴心的志愿服务,不仅方便患者就医,也缓解了医护工作者的压力,使就诊井然有序。“服务社会”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付诸于实践的行动,志愿者们认真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热情的态度积极引导,深受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好评。

图二、小太阳”励志志愿团队在逸夫医院为患者服务

515日,志愿者们走进江宁区东山街道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给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馨。志愿者们陪老人在院子里拉家常,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讨论现在的生活,还帮助老人刮胡子、理发、整理衣物、打扫卫生。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也无比欣慰。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临走时老人们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再次到来。

图三、“小太阳”励志志愿团队在东山敬老院

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成员均为在校受助学子,活动形式丰富,意义深刻,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社会。

    据悉,教育部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提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的资助育人模式,强调学生资助必须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积极以困难学生需求和发展为导向,力图探索全方位的“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资助育人模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回馈社会,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