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和2021届获贷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5-26 | 访问量: 2123

各学院:

为认真做好2021-2022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和2021届获贷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确保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有序、规范地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

(一)申请资格认定

入学前户籍为江苏省的非毕业班学生可以申请本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学院严格按照《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对象贷款资格审核暂行办法》(南晓院学[2015]11号),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人资格审核工作。

入学前户籍不在江苏省的非毕业班学生,如需办理生源地贷款,请咨询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二)贷款需求汇总

各学院在确定学生申请贷款金额时,务必严格控制在学费和住宿费总标准之内,最高不超过8000元。

(三)首次申请

1.首次申请学生通过资格认定后,如实填写《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对象信息采集表》(附件1),学院将(首次)申请学生的相关信息录入省资助管理信息系统。

2.学生工作处对学院提交的申请者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并提交省资助中心。6月底前,省资助中心将预申请信息导入国开行助学贷款管理系统。审核通过后,学生可自行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地址:http://www.csls.cdb.com.cn/打印申请表,前往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助学贷款。

3.外省首次办理申请,请根据生源地教育局需要,填写相关材料。如需盖章,可来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四)续贷申请

续贷指的是往年在江苏省内或省外曾获得过生源地贷款,本学年度仍需继续申请生源地贷款。鉴于政策调整原因,目前助学贷款管理系统本年度贷款受理时间未定,具体开放日期另行通知。

二、2021届获贷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

为切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与相关提醒工作,降低贷款违约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获贷毕业生(名单已发资助工作群)使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核对贷款相关信息,做好毕业确认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1.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在线服务系统(地址:http://www.csls.cdb.com.cn/,建议选择“2.使用身份证登陆”),打开左侧导航栏最下方“毕业确认申请”菜单,认真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

关于登录名及密码:学生本人应该知晓,或让学生联系受理贷款的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密码重设。

2.学生点击文本区下方“申请”按钮,打开申请页面,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码)等信息补录进系统,学生基本信息发生变动的也要按要求更改。(完善学号、学院等基本信息)

3.学生对所有信息填写和核对无误后,在系统中提交申请。学生在提交申请前,务必认真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关键信息,若有问题,请与受理贷款的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核改。

4.学工处在国开行系统审核毕业确认信息。

(二)考取研究生的获贷毕业生,可前往受理贷款的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就学信息变更、还款计划变更,延长贷款宽限期。

以上工作请于610日前完成。

 

附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学生信息采集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21526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