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辅导员网络育人专题论坛

发表日期: 2021-06-03 | 访问量: 635

528日,由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辅导员网络育人专题论坛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圆满举办,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小露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校全体辅导员、信息工程学院和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王书记以“新时代大数据视域下高校辅导员网络育人实践探索”为题,围绕大数据视域下高校网络育人的内涵、面临的挑战和新时代大数据视域下高校辅导员网络育人如何开展三个方面展开阐述,详细介绍“高校育人网络、高校网上育人、高校网络育人”演进脉络的同时,又以南京邮电大学易班建设的成功经验为例,勉励在座的辅导员们要有一颗做“网红”辅导员的心、一个做“网红”辅导员的台、一些做“网红”辅导员的才,让思想“红”起来、行为习惯“正”起来,让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

本次论坛是我校学生工作聚焦网络育人实践的一次深刻探讨,讲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校开展网络育人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也为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开辟了新路径。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 2015 -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0000 办公信箱:xsc@njxzc.edu.cn